民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大要闻>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2021-01-05 17:30:1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集中学习现场

本网讯  1月5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学督导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以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集中填报工作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以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易错易漏点》《关于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两项法规学习辅导百问》和“两项法规”配套政策解答。

党委常委、副校长祝建波传达了恩施州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吴建清指出,新年贺词是人民领袖的深情寄语,是百年大党的热切召唤,感人肺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共鸣和反响,既让我们感受到了温度,又让我们感受到了希望。我们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新一年以及“十四五”谋新局、开新篇的工作中去,把这份温度和希望转化成我们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勇攀高峰的力量。

吴建清强调,贯彻落实“两项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指示要求和中央新精神的重要举措;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从严管党治吏的一个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建清要求,作为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是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对党忠不忠诚、老不老实的具体体现,要始终提醒自己“瞒报非小事、说谎有代价”,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自觉履行党章规定“对党忠诚老实”的基本义务,自觉践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要高度重视,认真阅读理解填报具体要求,采取多种方式核准有关信息,做到“不懂就问”“有疑惑就咨询”,做到“应报尽报、宁多勿缺”,确保如实填报率100%。

吴建清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要求。(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