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大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大型民族歌舞剧《深山老兵》(暂定名)剧情介绍会

2021-01-05 14:07:2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雷鹏)1月4日上午,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与中央民族歌舞团联合打造的大型民族歌舞剧《深山老兵》(暂定名)剧情介绍会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中央民族歌舞团创研中心、国家一级编导邓兰英,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韩春启,湖北省文联张法德,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蕊,院长张宏树,副院长谷秋阳、焦娜,中央民族歌舞团及音乐舞蹈学院相关主创人员参与了介绍会。会议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敦双主持。

邓磊对邓兰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红色恩施、绿色恩施、人类发祥地几个方面介绍了恩施的地域文化及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既是恩施人民的骄傲,也是恩施地区民族团结的体现,是我们进行价值观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的典范,希望合作双方能通力合作,将歌舞剧推向全国,让恩施红色故事家喻户晓,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张法德对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介绍,并对《深山老兵》(暂定名)的剧情创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提到,要打磨出感动人心的好剧本,需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优化剧情创作,用小事托起伟大的精神。

邓兰英提出,艺术源于生活,艺术高于生活,要深入采风,用心看、用心体会、寻找灵感,感受张富清老人平凡中的伟大,找到歌舞剧创作的情感点、吸引点以及爆发点,真正将观众拉入歌舞剧之中,提升作品的影响力、感染力。

据悉,《深山老兵》(暂定名)是以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为蓝本创作的大型民族歌舞剧,是我校重点打造的红色文化精品,是以该剧为依托所申报的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一般项目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剧目的创作得到了湖北省民宗委、湖北省文联、恩施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目前该剧的创作已经进入采风阶段。(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