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大要闻> 正文>

第三届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幕

冯卫 2022-12-30 10:44:21 来源: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2月23日,历时三个月的第三届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美术与设计学院李嘉教授等4名教师或团队获得一等奖。

据悉,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通过大赛,锤炼“金课”,打造“金师”,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选手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自今年9月正式启动,分为正高级职称组、副高级职称组和中级及以下职称组三个赛道,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进行。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教师积极参赛,经过教师报名、学院推荐,共选出41名教师或团队参加学校大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共计21名教师或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赛。现场赛于12月22日和23日在修远楼智慧教室进行,参赛教师在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梳理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基础上,进行了15分钟PPT汇报。

经过评审和组委会研究,美术与设计学院李嘉教授等4名教师或团队获得一等奖,林学园艺学院姚兰教授等4名教师或团队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蔚玲副教授等5名教师或团队获得三等奖。部分获奖教师将被推荐参加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教司指导的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将其作为“以赛促教”和选拔优秀教师的重要平台。学校将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举办为契机,发掘并培养更多优秀的教师,让更多学生受益,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