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大要闻>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鹤峰县燕子镇举行

廖希为 2022-07-26 16:09:55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7月26日,湖北民族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座谈会在鹤峰县燕子镇举行。党委书记向前进强调,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研究,完成规定动作,积极争创品牌,结合燕子镇实际,发挥民大的科教优势,共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鹤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鹤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阳如海出席授牌仪式和座谈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科研处副处长李罡、党办校办副主任刘洋、林学园艺学院副教授石开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罗凯及燕子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干部参加授牌仪式和座谈会。

在授牌仪式上,向前进向燕子镇颁授了“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牌匾。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蔡彬权介绍了燕子镇近年发展的基本情况。徐铜柱汇报了“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

向前进(左)为燕子镇颁授“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牌匾

向前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省党代会要求恩施州“创建‘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乡镇党委、政府作为执行决策的关键一环,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如何为恩施州创建“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做贡献?这既是建设实践基地需要研究的问题,也是燕子镇需要思考的问题,务必要在思想认识上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在发展思路上一张蓝图、接续奋斗,在产业发展上突出特色、延伸链条,在乡村建设上明确定位、整合资源,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座谈会现场

向前进指出,建设“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是推动理论更好地融入实践、服务群众的现实需要,是民大和燕子镇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务必加强理论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规律和途径,加强马院老师的理论武装,引导广大老师善用群众语言,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务必完成规定动作,持续推动师生常态化扎根基层、融入实践、服务群众,进一步提高基层理论武装水平,助力燕子镇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务必积极争创品牌,着力把实践基地打造成理论武装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高校师生服务平台,让燕子镇成为理论热点宣传点、社情民意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宣讲骨干培训点。

据悉,2019年9月,学校成为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单位,对接鹤峰县燕子镇。近三年来,湖北民族大学宣讲团以“立足燕子、辐射全县”的示范点建设新格局为出发点,通过理论宣讲、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等方式全力推进示范点建设,覆盖鹤峰县9个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累计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80余场次,把党的理论送进百姓家里、群众心里,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今年6月2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下发通知,决定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更名为“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以进一步巩固成绩、再接再厉,持续推动高校师生常态化扎根基层、融入实践、服务群众,助力地方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