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大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2020-12-31 16:38:5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罗巧玲)12月30日下午,我校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举行。培训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为主题,学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各支部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以及附属民大医院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校纪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成富同志以《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为题,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理论宣讲。他从环境、基础、目标、路径、要求等维度入手,引导纪检干部全面准确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内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指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讲座立意深远、内容丰富。他指出,广大纪检干部要联系伟大成就、联系“两个大局”、联系新蓝图、联系思想实际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而更加务实高效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祥华同志以“强化政治监督 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进行业务培训。他指出,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构的本质属性和根本职责,学校纪检干部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意义,正确认识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的关系,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10个方面开展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要深刻把握政治监督的特点、要领和路径,处理好政治与业务、共性与个性、重点与一般、“树木”与“森林”之间的关系,抓早抓小、整体联动,不断推动政治监督方式多样化、措施具体化,确保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谢睿同志学习的文件精神。(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