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大要闻> 正文>

关于防范微信公众号诱骗在线购物的通知

2020-09-22 09:12:0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全校师生、各位校友:

近期,有一麦克平台制作且声称“由文创创业团队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题为《送你湖北民大校庆棒球服,共祝母校82岁生日快乐!》 的文章,该文章配有大量我校校园景观图片且文字具有极强的迷惑性,利用了我校师生的爱校之情,以“66件民大校庆纪念棒球服免费送”为诱饵,推广销售系列商品,并组织抽奖活动,诱导用户发朋友圈进行扩散传播。为切实保护我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合法权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该微信公众号不是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也从未向学校申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二、该微信公众号中所列商品均未得到我校授权。

三、自今年4月份开始,类似营销骗局在全国多所高校出现,请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注意加强防范。若有财产损失,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及工商部门报案。


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