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大要闻> 正文>

党委书记吴建清为中层干部讲廉政党课 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2020-05-22 11:14:0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吴建清讲党课

田景福主持

党课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罗巧玲)5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吴建清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强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建清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引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我们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既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他列举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的具体表现形式,剖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势必危害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危害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危害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危害党内政治生态、助长了“潜规则”等严重后果。

吴建清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本质上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学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亮剑。一是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着力消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思想根源,提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二是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着力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三是要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强化对领导干部的全方位监督;四是要紧盯当下新动向新表现,着力构建管长远求长效的新机制。

纪委书记田景福主持并强调,此次专题廉政党课既严肃又生动,对我们以良好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各位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学、细查、力戒、严纠,真正做到思想求实、工作落实、作风务实、结果真实。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本次党课要求,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