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网站!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闭馆时间

周五

12:00--18: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新闻
图书馆顺利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工作
更新时间:2024-04-08 09:42: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4月7日上午,学校保卫处联合图书馆开展了消防逃生自救演练和灭火演习工作。

演练前夕,图书馆根据学校保卫处总体要求制定演练活动方案,成立应急疏散指挥部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桌面推演,让各部室相关人员明确各自的岗位与职责,做到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全体职工及勤工助学团部分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十点整,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警报声响起,平静的图书馆内浓烟滚滚,助学团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捂鼻,沿着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老馆四楼逐层撤离到一楼大门前的广场。到达集结区域,由楼层定点引导疏散负责人清点撤散人员数量,火灾演练顺利完成,整个过程紧张迅速,有条不紊。

 

(师生逃生演练现场)

最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中肯评价,他现场还详细地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管的连接方法,让大家学会如何自救与互救,切实掌握安全疏散逃生本领,将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师生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图书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同时也为学校日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向必霜

审核:罗世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