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网站!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闭馆时间

周五

12:00--18: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新闻
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再次荣获湖北省历史文献修复项目
更新时间:2024-02-29 09: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日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3年度湖北省历史文献修复项目立项名单》,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申报的《武陵地区民间道教古籍文献修复项目》入选。

本项目甄选的古籍为清光绪年间建始民间翻刻古籍《劝善举隅》,章氏宗祠《诚意布》、宣恩高罗《清醮》、无极雷坛《科书》,共计四册,皆为武陵地区清代民间道教文献,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献保护和修复价值。该项目旨在修复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散落于民间的古籍文献,为保护民族文化根脉贡献力量。

据悉,湖北省历史文献修复项目立足于完善湖北省古籍文献传承体系,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湖北省古籍保护中心组织实施,每年开展一次全省历史文献修复项目评审立项,入选项目将获得省文旅厅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2023年度修复项目经过各地积极申报、专家评审、省文旅厅审议,最终16个项目入选,其中,重点项目2个,一般项目8个,维护项目6个。我馆马定莲老师连续两年获批湖北省历史文献修复项目。

 


编辑:马定莲

审核:李远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