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网站!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闭馆时间

周五

12:00--18: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新闻
“丹青溢彩 以美育人——学四史·颂党恩·跟党走”学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展今日开展
更新时间:2022-06-27 09:38:4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4日上午,“丹青溢彩以美育人——学四史·颂党恩·跟党走”学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展在图书馆新馆一楼大厅开幕。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志军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图书馆馆长罗世家主持开幕式。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英致辞,她介绍了展览的组织筹备情况,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指导教师代表倪霓表示,老师们在“四史”的学与教中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学生在“四史”的学习创作中升华了国家意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参展作品作者代表刘赏秋介绍了自己的参展作品《女排精神》的创作心得。

开幕式现场

刘志军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分“百年党史”“中国精神”“传统文化”“美好生活”四个部分,共有85件作品,题材丰富、种类多样,抒发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奋力接棒、砥砺前行的精神与斗志。展览时间为5月4日至5月30日,展出结束后,将在参展作品中评选出30件优秀作品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刘志军(左二)参观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旨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四史”学习良好氛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红色精神引领青年、融入青年、根植青年,坚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激发青年爱国热情,立强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学生工作处处长方云霞、校团委书记吴珊、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石庆秘、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玉宏、图书馆馆长罗世家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