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网站!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闭馆时间

周五

12:00--18: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新闻
图书馆与利川市开展地方文献共知共建共享合作
更新时间:2021-03-19 10:40:1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与利川市委市政府相关单位举行座谈会,共商共知共建共享合作机制。)


2021年3月15日至17日,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源带领民族文献部主任祝方林、馆员马定莲等前往利川市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工作,旨在对利川市地方文献信息全面摸底并系统收集地方文献资源,开展校地合作,建立共知、共建、共享机制,保存传承本土文化,服务地方文献需求。

3月15日下午,在利川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共商校地文献信息共知、共建、共享合作机制。利川市委办、统战部、政协文史委、民宗局、档案馆、文旅局、文物局、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利川市委办副主任李忠坪主持,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源介绍此行的目的和意义,参会单位分别介绍本单位的地方文献资源情况。会后,工作组深入到各个单位进行考察调研,并征集地方文献137本。


2021年3月15日下午,与民俗文化专家谭宗派老先生座谈,谭老热情地为我馆获赠的五本著作签名。)


在利川市文物局,我们获得土家族民俗文化专家谭宗派老先生《利川民族文化览胜》《利川灯歌》《恩施州文物风光大观》《支罗船头寨研究》《利川文化遗产撷英》五本著作,老先生专程来到利川市档案馆和我们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座谈。座谈会上,谭老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介绍了恩施州土家族族源、民族研究、古文献保护等问题,对利川历史文献研究提出了独到见解,并对我馆的民族文献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晚饭时,谭老介绍了团堡宜影塔、石龙寺等古建筑情况,还提供3本私藏族谱的借阅。

与各县市开展地方文献的共知共建共享合作工作已于去年启动,已走访了鹤峰、巴东两县及恩施州有关部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