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网站!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闭馆时间

周五

12:00--18: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新闻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2-06-29 10:18:5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正能量。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在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举办了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阅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读书节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与桂园社区联合举办首届同心桂园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经典朗读活动,各单位积极踊跃参赛,共收到545件初赛作品,最终评选出50件优秀作品获奖,其中前三名报送上级参加“青春之声越百年”暨第五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同期还举办了其它阅读共3次,读者参与面广,效果良好;线上举办培训讲座活动共3 场,提升读者轻松获取数字资源、高效检索、学术规范与论文查重等技能;线上举办“知海寻宝” 知识竞赛等活动共3场,让“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文化理念深入人心;举办“丹青溢彩  以美育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美术与设计作品等展览活动2次、“创新创业”书展1次,较好地烘托读书节阅读气氛;世界读书日之 “阅读无限、还书免责”活动持续半月之久,免罚金额共计2860.40元,让读者体验图书馆的温情服务。最后,图书馆为参与阅读活动的292名优秀读者分别颁发了95份奖品与证书。

开展读书活动既提升读者服务水平,又彰显校园文化魅力,对推动学校整体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