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信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9-06-19 20:57:1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个人简介:

杨信,女,汉族,副教授,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民商法学专业,获民商法学硕士学位;2012年进入武汉大学法学院攻读民商法学专业博士学位。担任本科生商法学、企业与公司法、知识产权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湖北省商法学会会员。

一、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湖北民族学院科研项目“商业贿赂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基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研究视角”(编号:MYQ2006013),经费0.2万元,结题,主持人。

2.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民族地区制定实施地理标志战略构想——以湖北恩施州为例”(编号:2012Q015),经费0.5万元,结题,主持人。

3.湖北民族学院教研项目“少数民族地区地方性高校法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研究——以湖北民族学院为例”(编号:2011JYB26),经费0.2万元,结题,主持人。

二、出版著作和发表论文情况

1.《民族地区制定实施地理标志战略构想——以湖北恩施州为例》,载《贵州民族研究》2013年第8期,CSSCI,独撰。

2.《作品署名权可转让之证成》,载《江西社会科学》2013年第12期,CSSCI,第一作者。

3.《论注册会计师侵权责任的构成要件》,载《会计与经济研究》(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学报)2013年第3期,中文核心,独撰。

4.《企业职工档案丢失的法律思考》,载《中国档案》2012年第10期,中文核心,独撰。

5.《地方民族院校法学教育改革的思路》,载《凯里学院学报》2013年第2期,省级刊物,独撰。

6.《对民间文学艺术< 著作权法>保护的反思》,载《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4期,省级刊物,第一作者。

7.《浅析我国农村信用合作社的法人地位》,载《华侨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 》2007年第 4期,省级刊物,独撰。

8.《论商业贿赂行为的构成要件》,载《广西社会科学》2007年第12期,省级刊物,独撰。

9.《律师在证券虚假陈述中的民事赔偿责任》,载《重庆社会科学》2005年第7期,省级刊物,独撰。

10.《我国商事立法模式的非法典化思考》,载《理论月刊》2005年第5期,省级刊物,独撰。

三、主要科研获奖

论文《票据背书连续的内涵、司法认定及法律效力》荣获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13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四、主要教学成果

2010年7月荣获湖北民族学院第六届“教师优质课奖”中级组三等奖。指导学生荣获湖北民族学院优秀学士学位论文1篇。曾被评为湖北民族学院“优秀班主任”。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