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法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23  | 来源 : 法学院

   9972

 

法学院办学历史源于1989年成立的政史系,1994年更名政法系,2002年与原财经系合并组建财经政法学院,2010年7月学校学科重组成立法学院。法学学科为国家民委重点培育学科,法学专业为囯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民族法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法学院具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具有博士学位人数达55%,具有高级职称人数达36.4%以上,担任省级以上研究会副会长5人,双师型教师20余人,特聘教授4人,外聘及兼职教师16余人。法学院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制度治院、改革兴院”的办学思想,走内涵发展道路,构建了完善的教学体系。

校内建有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恩施州立法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刑事法治研究所等三个学术研究机构和科研平台,建有标准科技法庭、社会弱者维权中心(法律诊所教学基地)等实践教学平台,建有法律图书室(廉政书屋)、考研自习室等自学场所。校外已建成25家协同育人基地。协同育人教学效果良好。

法学院教学科研实力、社会服务能力较强,学科建设具有良好的学术基础和发展潜力。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20余项,主持教育部、国家民委、湖北省社科项目、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等20余项,承担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横向合作项目10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近年来出版学术专著15部,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多名教师受聘担任地方政府或立法机关、司法机关顾问,参与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工作。

法学院创新就业指导与服务,近三年学生就业率均超过90%,为各级党委、政府、司法机关及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输送了大量人才。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表现优秀,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将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持续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融入新发展格局,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民大法学的蓬勃力量。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