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忆初心、强党性——法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7-02 07:46:5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 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71日,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德智楼9B314、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

教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杨信同志、邓浩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李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精神。

教工支部书记邓浩同志围绕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把握对基层党建的新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三个方面讲授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题党课,旨在引导教工党员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随后部分党员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首先在主题党日中,吴鑫同志领誓了入党誓词、第一党小组诵读了党章第一二节内容、杨玲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学习了纪委下发的视频辅导资料《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其次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阙嘉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两章内容,刘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内容。

最后学生支部书记彭阳同志讲授了主题党课《党史学习之恩施州红色文化史》,给学生党员讲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恩施州红色文化概况、红色文化的积淀:革命遗址以及红色文化与民族地区发展四个方面的内容。红色资源是党和国家弥足珍贵的宝贵财富,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身为学生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在党的102岁生日之际,法学院将继续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积极投身法学事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坚定奋楫再出发的意志、砥砺奋斗正当时的豪情,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编辑 彭阳 审核 黄晓波)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