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德法讲坛|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形势与任务

发布时间:2023-06-01 19:20:0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见习记者 冷玲叶/文 记者 吴曦/图)5月30日,以“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形势任务”为主题的第三期名家·德法讲坛于经管学院附303教室顺利开展。武汉工程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金明浩担任主讲人,我院副院长蔡世鄂担任主持人,法学院21级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金明浩教授从知识产权基础概述、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形势、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展开阐释金明浩教授首先从知识产权的概念、特征、内容等方面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基础理论。针对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形势,他表示,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将对科技发展产生深刻影响,知识产权和国际贸易的联系日趋紧密,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随后,他对系列科研成果转化进行展示,强调知识产权与“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紧密关系最后金明浩教授从多个方面对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主要任务提出建议。

蔡世鄂副院长对金明浩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讲座立足点高、辐射面广、专业性强使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对新形势下大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与运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责任编辑:杨信 审核:黄晓波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