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网站!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闭馆时间

周五

12:00--18: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  
公告
图书馆与长阳、五峰等县市开展地方文献共知共建共享合作
更新时间:2021-12-13 09:29:4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图书馆与长阳、五峰等县市开展地方文献共知共建共享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挖掘、整理、宣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为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2021年年初起,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源带领民族文献部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历史文献学郭峰博士等先后前往清江流域各县市利川市、长阳县、五峰县等地,深入湖北民族地方考察调研民族地方文献情况,全面摸底并系统收集地方文献资源,开展校地合作,建立共知、共建、共享机制,保存传承本土文化,服务地方文献需求。

清江流域几乎包括湖北所有的民族自治地方,地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利川市、咸丰县、恩施市、宣恩县、建始县、巴东县、鹤峰县与宜昌市境内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宜都市等10个县(市)。是土家族主要聚居地之一,清江也被称为土家人的母亲河。流域内各民族在长期的交往交流交融中形成了丰富的民族地方文化,也是民族地方文献的丰富宝藏地。

在考察过程中,调研活动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各地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市)委办负责人都强调要大力支持地方民族高校的地方文献建设工作,希望各单位在不涉密的情况下全力支持。调研过程中共征集到570多册纸本文献,还有光盘、电子文献等载体文献,这些文献丰富了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的地方文献馆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