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网站!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闭馆时间

周五

12:00--18: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简介   ⁄   组织结构   ⁄  
组织结构
组织机构设置
更新时间:2017-09-08 08:36:21 作者:admin 来源:2017-09-08 08:36:21 点击数:

图书馆领导:馆长、党总支书记、副馆长

下设机构部室:

1.采编部:主要负责图书馆中外文书刊的采访、分类、编目、加工及典藏工作,是图书馆馆藏工作的首要环节。

2.流通部:人文社会科学馆所有书库,对全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读者实行全开架借阅、24小时自助借还。

自然科学馆设有三个书库、外文资料室、工具书库和提存书库。主要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借阅、阅览服务。

3.期刊部:主要负责馆藏报刊的订购、加工及阅览服务工作。设有报刊收发室、加工装订室、报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主要面向学生读者。

4.信息开发与服务部:主要负责二次文献编制、文献检索、参考咨询和情报服务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同时担负“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程的教学工作。

5.民族文献部:主要负责民族文献和古籍资料采集、管理与服务和本校硕士学位论文的收集与数据库建设,特别是土家族、苗族及其聚居的武陵山片区民族文献的搜集、整理、开发及宣传工作。湖北民族学院土家学文献信息中心挂靠民族文献部。民族文献部设有民族文献室、古籍文献室和学人文库。

6.系统部:主要负责图书馆的自动化、网络化和数字化工作。建设和维护图书馆网站,为图书馆业务工作的自动化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的稳定运行。同时负责馆藏声像资料、VCD、光盘资料等非纸质载体文献资料的管理、开发、利用与服务工作。

7.办公室:主要负责馆内日常事务的组织管理与协调服务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