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党群工作

|群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

刘姝涵 叶然

2024-03-23 22:02:57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见习记者 刘姝涵/文 记者 叶然/图)2024年3月23日,湖北民族大学第四届MPAcc大学生案例大赛决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附303会议室举行。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霞,教授谭宇、王涛,副教授高华峰、卢秋声应邀出席本次大赛。湖北民族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教师游宇致开幕词。

决赛分二轮进行,采取“线下展示”、自由辩论的形式,每轮比赛共有三队分别以“数智化变革”“ 赋能管理会计创新”“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展开案例分析。比赛环节分为案例介绍、自由辩论、评委点评三部分。

在第一轮比赛中,由A队“冲冲冲队”B队“从容应队”和C队“你说的都队”三支队伍进行案例分析和自由辩论;在第二轮比赛中,A队“五彩斑斓队”、B队“集思广益队”以及C队“飞腾队”三只队伍进行案例分析和自由辩论。最后,由与会专家评委对搁置队伍案例内容及现场表现进行打分与点评。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充分地展现出自身专业能力水平,基本达到了培养并提升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力的目标。

本次比赛通过对数智化如何赋能企业管理会计创新过程进行深入研究,为企业在数智化变革背景下的管理会计创新提供经验借鉴与示范,并对提升学生专业素质、促进企业价值创造、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一定作用。(责任编辑 尚仁毅 审核 游宇)

“集思广益队”展示

高华峰点评

谭宇点评

一等奖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