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资讯

|学院新闻
立信央企事业总部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校园招聘宣讲会

王冰雨 祝悦 熊海婷

2021-10-17 12:40:33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记者 王冰雨 祝悦/文 熊海婷/图)20211015日,立信央企事业总部2022校园招聘宣讲会在经管楼附303会议室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姣蓉,立信央企事业总部湖北分所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倩、审计部部门副经理陈智学、资深人力资源专员曾贞、人力资源部专员余湛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科科长冉瑞恩、MPAcc中心常务副主任向浩、学生科科长曹骞、学生科老师向绍阳,出席宣讲会。

陈智学作经验分享。陈智学围绕“审计行业面临的新挑战”“会计师事务所的应对措施”“审计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未来审计发展的人才”四方面进行分享。在“审计行业所面临的新挑战”方面,他提到,审计行业主要面临大数据时代和信息化建设两种挑战,可通过推广应用审计软件,建立法律法规法库、项目管理系统筹措施应对;在“审计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方面,他表示,审计行业需要具有较强逻辑思维能力、刻苦钻研精神、责任心和使命感、高度沟通能力的人才;在“如何培养未来审计发展的人才”方面,他建议学生通过自我提问和写作的方式锻炼逻辑能力,并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逐步培养“视角转换”思维。

余湛帆作专题宣讲。她以会计行业数据为出发点,围绕立信的成立、发展节点、人数增长规模、分支机构覆盖率、服务领域和业务领域、客户群体、人才培养机制展开宣讲。随后,她从竞争优势、项目经验、人员规模、核心团队四个方面对立信央企事业总部进行介绍,并对员工集中式岗前培训模式、培训课程体系、培训管理系统和分享平台展开详细讲解。

王倩答疑。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如何平衡事务所实习和考证二者之间的时间分配”问题,她介绍到,事务所工作有淡季和旺季之分,且有带薪考试假制度,实习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条件分时间段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关于考核标准问题,王倩表示,事务所更看重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 (责任编辑 赵依婷)

宣讲会现场

陈智学讲话

王倩答疑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