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资讯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协会举办导游证讲座

杨彩芬 夏莹莹 李兰

2021-10-16 21:32:53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杨彩芬 夏莹莹/文 李兰/图)202110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协会导游证讲座在修远楼5B403教室举行。旅游管理专业讲师邓许红担任主讲人。

邓许红通过导游行业背景介绍引出导游证“考什么”“怎么考”两个关键问题。邓许红围绕解读考试大纲内容、现场考试内容及评分规则、面试应试技巧、现场模拟讲解互动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在面试应试技巧方面,她通过现场演示和肢体演示的方式展示面试仪态和动作。她表示,应试者在面试过程中应面带微笑,保持良好心态,注重语言的文明性和专业性。

现场模拟讲解互动环节中,邓许红以土司城为例进行导游词示范讲解。她从交通、建筑结构、民族风气、古典神话和土家特色建筑的美好寓意对土司城门楼进行介绍。随后,学生唐梦蝶、王方进行示范讲解。唐梦蝶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就历史背景、地貌特征、文化故事等方面对恩施大峡谷展开介绍;提问互动环节,邓许红针对现场观众提出的关于考试对象范围的问题作出回答。最后,她向学生推荐相关微信公众号与APP,帮助学生备考学习。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导游行业内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导游行业人才,为全校广大有意向从事导游行业的师生提供服务。(责任编辑 王冰雨)

讲座现场

邓许红作讲解

王方作示范讲解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