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资讯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2020-09-14 08:36:22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杨颖 丁旭/文 林惠珠 刘玉琳/图 2020年9月12日,我院在经管楼会议室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湖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教授谭世明,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陈世强,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贺刚我院党委书记、教授张新平副院长朱廷辉会计系主任卢秋声,以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应邀出席,2020级全体研究生60余人参加会议,学生建设科科长冉瑞恩担任主持。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林惠珠/摄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新平致辞 林惠珠/摄

 

学院党委书记张新平致辞首先对经管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研究生的培养方法及学制分类,并从“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份”、“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研究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其次是创新。最后,他对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会遵守学术规矩;二是懂得感恩;三是合理规划,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四是进行广泛阅读,学会科研积累。

 

教师代表乔勇发言 刘玉琳/摄

 

教师代表乔勇发言。他从不负选择、不负韶华”,“善于学习、多读勤学师生和谐、教学互进”这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学生珍惜求学的机会,在校园寻找属于自己的灯塔2019级研究生代表郑霜发言。她运用“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这一古谚号召学生应积极主动学习、提升自己。2020级新生代表罗杉发言。她表示,研究生学习还应注重创新性,即主动探索和寻找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方向。最后,她对老师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

 

 

2019级研究生代表郑霜发言 刘玉琳/摄

 

最后,学院副院长朱廷辉以“不忘初心放飞梦想”为主题进行入学教育讲座及会议总结。讲座围绕学院简介形势预判培养管理学业规划四个方面回答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三大问题展开,详细介绍我院培养管理方向及流程,总结会议并对研究生的学业规划作出指导。

 

朱廷辉作总结 林惠珠/摄

(责任编辑 谭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