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资讯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校园心理健康安全知识讲座

2020-09-16 11:12:29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记者 陈晓倩 张田 郭燃/文 林慧珠/图)2020年9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会议室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校园心理健康安全知识讲座。学生科2020级辅导员解丽娟担任主讲人。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健康与心理健康、研究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心理健康的促进策略三方面展开。解丽娟老师从马斯洛和迈特尔曼有关衡量心理是否健康的标准开始,她询问研究生关于学习、就业、现实目标、专业兴趣、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情况,在谈及研究生心理健康促进策略时解丽娟老师“内心矛盾的猫”和“提心吊胆的猴”两则心理故事为例,建议学生在注重专业学习的同时更关注心理健康成长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勇于面对、合理调节压力,在不拖延时间的前提下寻求帮助,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去释放压力。 

最后,解丽娟老师用三张具有心理学内涵的图片向听者解释“选择性关注”、“整体性关注”、“理解性关注”的具体含义。她表示,研究生在生活中应该修正认知观念,面对压力时通过接纳现实和寻求帮助等方法主动解决问题。(责任编辑 杨城)

 

解丽娟老师校园心理健康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