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广播电视编导>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2019-06-10 15:07:5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所属院系:文学与传媒学院

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前景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以戏剧与影视学为基础,与艺术学、新闻传播学、文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既具备较高艺术修养,又具备艺术鉴赏、策划、制作、运营等实践技能的综合人才在广播电视媒体、互联网、社会文化工业等领域有很广泛的应用,专业发展潜力大。近几年我国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就业形势好,社会需求量较大。

就业方向

能在广播电视机构、新媒体和影视公司、高等院校、文化部门、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影视制作、创意策划、新闻采编宣发运营等相关业务或管理工作或报考戏剧影视学、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核心课程

摄影艺术、摄像基础、影视编辑、视听语言、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新媒体概论、传播学、电视节目主持艺术、艺术概论

师资力量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11助教1人。博士与在读博士占比50%。“双师型”教师5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实践创新能力突出;拥有“湖北省新闻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民族文艺创作与传播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等省级实践教学平台,以及电视节目演播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电视节目播控实验室、虚拟演播室、实验电视台等完备的专业实验实训平台,为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越的基础条件。

平台支持(可选,如先进的学习设施、教学平台、实习实践基地等等,请附上图片)

科研成果

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10余项、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CSSCI北核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教材5部;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

人才培养

本专业主要面向广播电视传播机构和文化艺术部门,致力于培养具备较好文化素养、扎实专业理论、过硬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具有较高的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运用广播电视媒介传播先进文化和民族文化,能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导演、撰稿、制作以及主持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传媒的高级专门人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办学过程中,高度注重双创教育,获得了良好的学生认同度和社会美誉度。每年均有10余人进入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外内著名高校深造。在校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各级各类赛事,成绩斐然。历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人数达到 60余 人。获其他省部级传媒类专业创新奖项 20余 项,引起较大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