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讲师> 正文>

宋发枝

2021-08-26 15:04:2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8B39

宋发枝,女,中共党员,讲师

华中科技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广告学专业)暨南大学文学硕士学位(新闻学专业)华中科技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公共关系学专业)

主要讲授课程:广告理论与创意,传播学,新媒体概论

 

科研论文:

1. “讲好中国故事”:国家立场、话语策略与传播战略,《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CSSCI来源),2020.01

2.互联网新技术背景下的舆论传播策略,《新华文摘》(CSSCI来源),2019.16

3.跨媒介叙事的互文机理研究,《新闻界》(CSSCI来源),2019.05

4.讲好中国故事的融合叙事策略,《新闻与写作》(CSSCI来源),2019.05

5.讲好中国故事:疫情之下元叙事的终结与重生,《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北大核心),2020.05

6.综艺电影的发展路径探究,《新闻研究导刊》,2015.03

7.电影品牌的整合营销传播——以《让子弹飞》为例,电影文学(北大核心)2011.07

 

科研项目:

1.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讲好中国故事背景下“IP故事世界”的跨媒介叙事研究》(HBSK2022YB477),已结题。

2.主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互联网+时代下少数民族地方电视台的发展路径—基于湖北首家地市级全媒体产品‘云上恩施’的研究”(17G147),已结题。

3.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讲好中国故事的“元叙事”传播战略研究(16BXW046),已结题,本人排名第二。

4.参与教育部重大课题项目《讲好中国故事与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和文化软实力研究》(17JZD038)的申报与研究工作,2017.09-

5.参与撰写政府咨询报告《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舆论传播策略研究》被中宣部专报件采纳,本人排名第二2018.04

 

其他成果

1.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国家级、省级一二三等奖20余件。

2.指导多篇/项本科生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并有3篇获湖北民族学院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优秀毕业设计称号。

3.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项。

 

 

 

 

上一篇:吴飞
下一篇:林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