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讲师> 正文>

熊浚

2021-08-04 16:39:1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486E

一、基本情况
熊浚,女,土家族,1986年生,2007年参加工作。
2007年6月,毕业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9年9月—2012年6月攻读湖北民族学院古代诗学方向研究生,获文艺学硕士学位。
2016年9月—2020年6月攻读华中师范大学民间文学方向研究生,获文学博士学位。
2007年6月—2019年11月,在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参加工作,讲授《文学理论》《大学写作》课程。
2020年9月至今,在湖北民族大学参加工作,讲授《中国现当代文学》《民间文学》《儿童文学》等课程。
现为湖北民族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
参与主编大型丛书1部,在《广西民族大学学报》《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常州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篇。
目前主要承担课程:
中国现当代文学、民间文学、儿童文学
二、学术专著
中国民间谚语集成[M].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三、学术论文
浅析“诗为活物”[J].长沙大学学报.2011(05).
王夫之《薑斋诗话》中的情景论[J].湖南科技学院学报.2011(07).
浅谈孟子的文学批评方式[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03).
简析《山海经》神话批评的历史嬗变[J].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05).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研究[J].教育观察(上半月).2015(11).
封面学者:美国民俗影像学拓者莎伦﹒谢尔曼教授[J].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01).
乡贤文化视角下非遗传承人的多维谱系论[J].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03).
长阳土家族白虎文化的融合传承论[J].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03).

 

 

上一篇:吴龙胜
下一篇:朱思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