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雷锋月活动

张诗嘉 钟慧敏(见习) 2024-03-26 18:54:08 来源:文通社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张诗嘉 钟慧敏(见习)/文 记者 赵含韵/图)3月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联合舞阳坝街道桂花园社区共同举办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

活动共分为“消防防诈科普”及“卫生清扫”两大环节。

打扫公共卫生区域

活动现场

消防防诈科普环节,志愿者走访周边众多店铺进行消防安全和防诈知识科普讲解,以发放宣传手册和手抄报的形式,着重提及电视、冰箱等电器的插座防电问题,让店家了解易燃物品接触插座的危险性,增强群众的消防防患意识。同时,志愿者还面向社区居民科普电信诈骗的多种诈骗方式,提醒周边群众加强反诈意识,共筑安全防线;卫生清扫环节,志愿者分组行动,在街道附近捡拾白色垃圾,维护道路整洁,并走访市民家中,为老人整理床铺、清洗碗筷等,发扬雷锋精神,实现爱心助民。

团队合影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雷锋精神从小就根植在我的心中,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让作为大学生的我找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志愿者田晨曦如是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向桂花园社区居民普及消防防诈知识,减少消防隐患及事故发生。同时,在三月雷锋月活动中弘扬雷锋精神,让学生感知并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发扬学生青春正能量。(责任编辑 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