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正文>

我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

吴雯茜 杨汝霞(见习 2024-03-26 18:44:41 来源:文通社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吴雯茜/文 杨汝霞(见习)/图)3月24日,我院在文传演播厅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答辩。我院高级工程师、副教授谭宪,教师赵雅璇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5组团队参赛,比赛分为作品汇报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八号团队“南音古韵”与十号团队“灵动傩戏”分别以90、89的高分夺得比赛桂冠。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二号团队“以漆致富”用漆艺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此团队以漆纹样为切入点,将坝漆与数字经济结合,使坝漆深入百姓家,将其生活化、现代化。答辩环节,评委老师谈到该团队选题颇有研究价值,发展前景广阔,但仍需深入思考改善项目计划书;八号团队“南音古韵”侧重于南剧传承,打造南剧小镇,并以此为核心拉动南剧文创产品、图书、剧本杀等行业的发展,采用“互联网+南剧”“宣传推广”“文创产品”“高效课堂”四个模式形成独具南剧特色的文化产业链。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该项目的创意予以肯定,并表示产品本身的描述上还应加以具象化;十号团队“灵动傩戏”恩施傩文化创新体验馆。该团队提出采用互联网大数据、交互设计、虚拟现实等高科技产品与恩施傩文化联合发展,实现恩施傩文化创新发展。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我院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责任编辑 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