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正文>

我校举办“与风行”国潮主题漫展

陈淼浠 刘晓微 李思涵 2023-12-14 18:15:37 来源:文通社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陈淼浠/文 记者 刘晓微 李思涵/图)12月10日,湖北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习学社、DXE 动漫社、卡普摄影社、桂园艺术团、创业孵化项目富在硒都团队在大学生广场联合举办以“‘与风行’国潮”为主题的动漫漫展。

本次漫展活动分为Cos服走秀、创意体验和舞台展演三个部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独特,吸引了众多动漫爱好者参观体验。

汉服走秀现场

Cos服走秀环节中,民大学子们衣袂飘飘,裙裾飞扬,将汉服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参与者与动漫人物打卡拍照,现场氛围热闹不已;创意体验环节中,参与者以动漫形象为载体,用黏土捏出栩栩如生的动漫人物,参与者在服装体验区体验华丽动漫服装的同时,还能在展区中与喜欢的动漫角色互动;舞台展演环节中,《彩虹节拍》与《小城谣》两个舞蹈节目触动观众心弦,表演者充满魅力的舞姿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朝气、动感与活力,并给现场观众观带来一场触手可碰的“穿越之旅”。

随舞现场

游戏现场

“我非常喜欢这种以动漫形式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潮漫展,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进来。”文学与传媒学院赵妍如是说。

据悉,本次漫展活动以国风动漫、影视形象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呈现,旨在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发展多元的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责任编辑 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