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正文>

品茗享茶趣,以茶会佳友——茶文化协会举办品茗会

田梦奇 朱晨蔚 2023-12-05 18:20:53 来源:文通社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田梦奇/文 记者 朱晨蔚(见习)/图)12月3日,茶文化协会在文传楼附101教室举办以“品茗享茶趣,以茶会佳友”为主题的品茗会活动。

活动分为茶礼讲解和茶艺表演两部分。茶礼讲解环节中,主持人介绍茶叶、茶具及茶礼基本知识,展示了以茶会友的传统文化;茶艺表演环节中,表演者向观众展示洗盏、盛水、倒茶等过程,熟练的洗茶具动作和茶艺表演引得观众掌声连连。

活动现场

茶艺表演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表演,了解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法学院学生吴祖桂表示:“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精彩的茶道展示,同时对茶这一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丰富大学生活,让学生在参与的同时倾心交流,增加彼此了解。(责任编辑 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