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正文>

青春志愿行,共筑感恩梦——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志愿者培训大会

吕卓颖 程希 2022-04-11 17:48:21 来源:wts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吕卓颖 程希)4月9日,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在修远楼5A101教室举办以“青春志愿行,共筑感恩梦”为主题的志愿者培训大会。我院部分青年志愿者参加,李乐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开幕词,带领全体同学齐唱《青年志愿者之歌》并宣读志愿者誓词。随后,优秀老生志愿者王博雯发言,她向志愿者分享自己在“凤凰山森林公园”“献血处”“老干处”的志愿经历,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谓有金石姿,良工心磨砺”等来表达自己对志愿活动的看法,并号召志愿者团队要齐心协力,实现志愿活动利益最大化。

优秀新生志愿者明子豪发言。他讲述自己于疫情期间在武汉做志愿者的第一次志愿经历,认为志愿服务本身也是一种自我价值积累,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会产生获得感。

社工部邱可欣进行志愿者培训。她首先向志愿者介绍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展示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展现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并对未来志愿者工作进行了展望。此外,她呼吁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不断提升自我。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志愿者了解我院青协发展历程及服务成果,提升志愿者服务工作水平,构建良好工作氛围。(责任编辑 聂夏茸 见习编辑 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