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正文>

墨洒暖阳,畅飞梦想——兰亭书苑成功举办特色活动

周思琦 聂夏茸 杨祯 张百川 2021-12-16 09:43:22 来源:wts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周思琦 聂夏茸 见习记者 杨祯 张百川)12月11日,兰亭书苑在大学生广场成功举办以“墨洒暖阳,畅飞梦想”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书画”主题分设了四个游戏区和一个汇总区,活动类型多样,趣味性十足,吸引许多学生参与其中。

参与者写“福”字现场(见习记者 何晓庸/摄)

参与者贴“福”字现场(见习记者 吴满意/摄)

游戏共有四个关卡,参与者完成其中三个关卡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书法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从箱子中随机抽取题目回答,题目内容涉猎广泛,在考验学生的同时也能让其感受到中华书画文化的独特魅力;“福倒了”关卡,参与者需执笔勾勒“福”字,亲自体验了书法写作的乐趣;“雅歌投壶”环节则需要同学们手脑并用,充分考验其协调能力,紧张刺激的现场氛围使得不少围观学生为参赛者助威呐喊;“寄愿祈福”关卡,学生争相在便利贴上写下新春祝愿,一言一语尽显真切情感,一笔一划尽显对新年的美好希冀。

“这次活动融入了博大精深的优秀书画艺术,让志同道合的学生能聚在一起交流书画,我也因此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冯凡如是说。

据悉,本次活动为学生进行书画鉴赏与交流搭建良好平台,展现出莘莘学子的青春活力与艺术修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建设校园精神文明奠定良好基础。(责任编辑 聂夏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