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正文>

心寄笔墨 意传锦书----我院举办时光漫递活动

2021-06-08 11:02:01 来源:wts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王婷 周思琦 赵瑞滢/文 陈璇/图)5月29日,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改善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释放压力,愉悦身心,让学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文学与传媒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室在大学生广场举办以“心寄笔墨 意传锦书”为主题的时光漫递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展棚若干,共设有“心理健康展板区”“时光慢寄书信活动区”“心理健康留言本展示区”“游戏区”四个区域。

学生现场写信

    “心理健康展板”区域设立“拉近心距 向阳生长”“用心感受 用情体会”“倾听心语 健康同行”三个展板,上面写有的心理健康小知识等内容可供参与者观看;“时光漫递书信活动”区域以书信的方式为参与者提供一个倾吐内心真实想法的机会,吸引众多学生参与;“心理健康留言本展示”区域,参与者仔细阅览,根据参赛班级留言本的内容、形式及情感表达等方面,为自己最喜欢的一本心理健康投票。

    “游戏”区域,设有“抓铅笔”“气球过河”两个游戏,“抓铅笔”游戏,参与者需将手背上的铅笔抛向空中并接住,参与者聚精汇神,屏息凝视,充分考验学生反应能力和协调能力,引得现场观众助威喝彩。

    “本次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倾诉烦恼困惑,释放压力的机会,同时一定程度上释放我的心理和学习压力,让我获益匪浅。”文学与传媒学院彭晶晶如是说。

    心理健康教育是新时期学校素质教育的前提,是完善大学生个性的主要促成因素。大学生要自觉提高心理健康素质,培育健全人格。(责任编辑 聂夏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