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正文>

我校举办“假如给我一天黑暗”助盲实践活动

2021-05-28 22:52:26 来源:wts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聂夏茸 张诗怡 田忻)5月16日,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联合希望之光助盲团队、社会工作者协会面向全校师生在修远楼5A106教室和民族体育场开展“假如给我一天黑暗”助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涵盖“助盲公益宣讲会”及“游戏体验环节”两部分。

助盲宣讲会

 

学生签名(记者 陆清清/摄)

    活动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活动伊始,希望之光助盲团队成员向飞杰以短视频的形式向现场观众介绍视障群体生活方式,普及视障知识,并带领观众体验手机读屏,切身感受视障者操作手机的过程,她呼吁观众积极关注视障群体,为视障者伸出援助之手。

    志愿者周程作为视障嘉宾为现场观众介绍电脑读屏操作流程,详细演示电脑读屏过程,并分享盲人视障软件,加深观众对视障群体的了解;主持人唐甜甜向大家介绍光明影院、金盲杖和希望之光助盲团队等助盲公益团队,并呼吁现场观众为助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注入青春活力;最后,希望之光志愿者夏磊蕾分享自己的助盲故事。她表示,只有从中积累大量工作经验、学到更多知识,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游戏体验环节

 

 

学生蒙眼串手链(记者 张倩雯/摄)

    活动现场设置“游戏区”“挑战区”“留言展示区”三个区域,以集章形式进行。“挑战区”设置“拼图”“串手链”挑战。“拼图”区,参与者用红丝带蒙住双眼,依靠触觉将打乱的七巧板拼图重新拼成正方形,或手忙脚乱,或敏捷迅速,充分展现出参与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串手链”区,参与者围坐一旁,蒙住双眼,用细绳将五颜六色的珠子串成精美的手链,参与者动作迅速利落,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留言展示区”,参与者可以在标签上写下自己对视障者的祝福或参加活动的感悟,留言真切感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助盲活动轻松愉悦,兼顾教育性与乐趣性,参与者在玩游戏的同时体验视障群体的日常生活,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关注视障群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责任编辑 聂夏茸 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