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级新闻传播类举办人文综合实训成果汇演

聂夏茸 陆宇楠 张诗怡 陆清清 2021-04-16 12:41:01 来源:wts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聂夏茸 陆宇楠 张诗怡/文 陆清清/图)4月2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20级新闻传播类学生在文传演播厅举办人文综合实训成果汇演。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妍,新闻传播系主任宋艳丽,副主任谭苏,老师杨旖旎、宋永华、姚爱华、王修皓受邀出席。

  谭苏发言。她表示本次汇演是对人文实践课程的一次成果汇报,是娱乐性和专业性的有机统一,有助于学生在学和玩之中找到乐趣。

时装秀表演

情景剧《张富清》

  本次演出涵盖歌曲、舞蹈、相声、舞台剧等多种表演形式。七班学子带来精美绝伦的《青春时装秀》,古代与现代交融,时尚与古风共舞,展现出新传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六班学生带来舞台剧《天网恢恢》,紧扣当前诈骗频繁的实事热点,以形象有趣的表演,真挚细腻的情感告诫学生诈骗的危害,呼吁学生擦亮慧眼;八班学生演唱歌曲《国家》,两人配合默契,真假音自如转换,台风稳健,温暖真挚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八、九班合作带来小品《懒汉脱贫》,用生动诙谐的剧情演绎了扶贫干部和农民为脱贫做出的努力,引起现场观众阵阵笑声,使其在欢声笑语中体会脱贫攻坚中的朴实人情。最终,演出在六七班学生带来的合唱《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

全场合影

  陈妍点评。她表示本次汇演紧扣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是一次活灵活现的美育实践课堂、一场凝聚人心的文化大餐。并呼吁新闻学子筑牢政治信仰,夯实专业基础,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闻学子。(责任编辑 周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