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掠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双创掠影>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节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2021-06-21 17:10:4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张诗怡 夏厚照/文 方迪/图)6月4日,由校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的“以青春之我 庆建党百年”第二届创新创业节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文传演播厅顺利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翔宇,党委副书记陈妍,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艺,实验中心主任杨牧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姚爱华,教学科科长尹秉杰,学科建设科科长刘进华,教师谭若冰、吴博夫、赵雅璇受邀出席。
       此次活动共有十七个作品获奖。短视频《铭记》荣获一等奖,作品《追光——与党同心  与党同行》《民大一分钟》和《工匠精神——我心中的中国故事》获得二等奖,短片《民大故事——民大与秋姣》《皮影人生》《奋斗民大人》《魅力传承》《我们的理想》《遇见民大》《民大故事之遇见食科》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团队受访


作品《铭记》以黑白为主色调,短片采用微电影的形式展现战士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故事,在采访中,创作者向观众讲述拍摄过程中收音、服装、环境等方面的重重困难,但通过成员的默契配合和努力,成功演绎出该影片,主创团队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学生铭记历史和责任,学习先辈坚定不移的信念;短视频《民大一分钟》以一分钟作为一个叙事载体,将镜头聚焦于校园中的平凡角色,集中展示民大人的生活与工作,体现作为民大人的骄傲,短片流畅清晰,高超的拍摄技巧和剪辑艺术博得观众掌声;短片《追光----与党同心 与党同行》以剪纸和定格动画的形式呈现,通过讲述制作者的亲身经历诠释普通人的追光梦、中国梦。

一等奖颁奖


谭若冰发言。他表示,画面是评判短视频作品第一要素,内涵和情节则是加分项。他认为做视频要有创意,要丰富短视频的核心内涵。

罗翔宇作结。他表示,本次短视频创作大赛的作品形式多样,制作手法不一,但都围绕“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精神内核展开,这是对历史的缅怀,对责任的担当,并表达对当代青年展示自我才华,肩负时代使命的希望。(责任编辑 周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