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掠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双创掠影>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度双创教育表彰大会

2020-07-24 17:17:2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演播厅隆重举行“牢记使命 创新未来”2019年度双创教育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敦双,教务处处长谭世明,科技学院院长廖云,教务处副处长谭华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易金桥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相关学科赛事的获奖师生颁奖。


△表彰大会现场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敦双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双创教育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谭世明处长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双创教育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文传学院院长罗翔宇、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妍、校语委常务副主任郑艺,以及文传学院教师代表、获奖学生等近2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大胆创新思路,采用电视谈话节目的形式,分为上下两个单元对相关师生进行现场访谈,获奖师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参加各类学科赛事的收获和参与比赛的生动故事,达到了分享创新实践经验,凝聚创新教育共识的目的。

表彰大会第一篇章为传媒类创新成果颁奖仪式。分别对2019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2019年新闻实践创新成果奖的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进行了深度访谈。张玉研同学在分享收获时谈到,在进行新闻采访之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新闻工作者提出的“四力”要求,关注身边的新闻视点,并与采访对象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建立互相信任的基础。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广赛的戴蔚老师表示,学生应该将课程学习与创新实践、学科赛事相结合,在老师指导下,提升自我信心,锻造创新能力。

△传媒类学科赛事获奖师生访谈


表彰大会第二篇章是中文类创新成果颁奖仪式。在全国华文杯师范生技能大赛斩获佳绩的团队首先接受了访谈。指导教师代表郑泽红老师指出,全国“华文杯”师范生技能大赛对于我校师范类专业的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具有重要作用,未来要在学校政策的支持下,进一步夯实基础,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湖北省高校戏曲汇演获奖优秀节目指导老师周韬谈及指导学生参赛的初衷时表示,她希望通过比赛使学生更多的关注中国传统文化,推进戏曲进校园,培养人文专业学生高贵的品质和情怀,同时,也为《中国古代文学》的“金课”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文类学科赛事获奖师生访谈


文传学院罗翔宇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底色,近年来,文传学院以能力培养为导向,人文精神为底蕴,学科赛事为依托,创新项目为推手,按照“新文科”的建设内涵,不断夯实双创教育的基础,通过校地协同、专业交叉、学科融合、师生同创,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探索形成了民族院校人文专业推进双创教育的特色路径。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罗翔宇致辞


据了解,文学与传媒学院在2019年的国家级、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丰硕成果,夺得全国赛事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8项。省级赛事中获得奖项69项,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