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2021-10-20 17:22:3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校属各教学单位: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承办,是面向海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意传播灵感,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我校特举办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民族大学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工作

本次大赛由湖北民族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负责赛事的组织实施工作。组委会下设专家组、办公室和宣传组,专家组负责制定竞赛规则、评分办法、组织评审及竞赛仲裁等工作,办公室负责竞赛的组织工作,宣传组负责赛事宣传及推广工作。

二、赛事架构

本赛事设地方分站赛,由分站赛承办单位面向所在地区征集作品,通过组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产生奖项,其中部分获奖作品参加全国范围的作品定评。

另设系列主题赛、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简称“大讲赛”),与地方分站赛同步举行。具体参赛要求以官方公布的征集办法和作品要求为准。

三、赛事主题

参赛作品应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大主题进行创作,并契合2021年度大赛主题“礼赞百年 接续奋斗”。参赛者应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为主要方向,围绕讲述中国国情、中国发展、中国文化,阐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展示改革的中国、进步的中国、开放的中国,进行故事作品创作。

四、参赛对象

湖北民族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五、组织形式

本次比赛按照学校统一组织、统一参赛的原则进行。采取一次参赛、三次评选的方式,即:参赛作品经校内初选给予校内奖项,在校内获得优秀奖以上的作品,参加湖北省分赛区评选,在湖北分赛区获得一、二等奖作品,再由湖北分赛区统一报送参加全国总决赛评审。

六、参赛作品形式要求

参赛作品类型为视频类作品。部分主题赛增加图文类作品征集,以大赛官网公布的征集办法和作品要求为准。

七、时间安排与要求

1、大赛组织工作启动:1019

2、参赛要求如下:

1)可跨院系跨专业组队,可个人参赛也可集体参赛。

2作品类别、作品规格、团队及指导老师人数等要求,以大赛官网公布的要求为准。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官网(http://zggsds.china.com.cn/

湖北分站赛官网( http://hb.china.com.cn/zggsdshb.html

32021年参赛作品及报名表全部提交电子版,校赛作品及报名表统一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hinastory_hbmzu@126.com作品命名方式为:赛事类别(地方分站赛、主题赛、大讲赛)+作品类别(纪实类、剧情类、动画创意类)+作品名称+主创人姓名。

联系人:向老师 18872149498

赛事信息联络QQ群: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赛事群(708241999

3、培训、指导与创作:1019~1120

4、上交作品截止日期:1120

5、校内评审:1122

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对入围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反馈给指导老师和学生,进行二次修改。

6、修改后提交作品:截止时间以官网通知为准,湖北省分站赛1210日前提交。

     

      附件1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章程 附件1.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章程.pdf

附件2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参赛须知 附件2.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参赛须知.docx

附件3: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章程 附件3.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章程.docx

附件4:“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LOGO 附件4.“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LOGO.png

附件5: 报名表  报名表.docx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