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30名新闻传播系学子赴恩施日报社实习

2024-03-15 15:47:2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张雨洁 梁珍艳3月15日上午,我院院长张宏树率30名新闻传播系2021级学生赴恩施日报社实习,恩施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登帆主持动员会并为学子们送上寄语。

 陈登帆对张宏树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湖北民族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北民族大学作为恩施地区人才摇篮,多年来为恩施日报社培养和输送了大量新闻专业技术人才,为报社长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作为学校的省级实习实训基地,恩施日报社愿一如既往为学子们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环境,让大家在实践中成长,实现学界教育与业界教育的有机互补和良性互融。介绍报社相关情况后,陈登帆为学子们送上寄语。他说,实习是从学校踏入社会的重要过渡阶段,希望大家珍惜学校与报社共同搭建的平台,把握好每一次采访写稿的机会,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大胆实践,勇于接受挑战和锻炼,做到既能“沉下来”,还能“钻进去”。陈登帆还要求相关带教老师,要坚持严管厚爱,管好、带好、用好实习生,敢于压担子、舍得下任务,以“容缺”的心态耐心教导,确保他们快速成长。

张宏树对恩施日报社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恩施日报社与文学与传媒学院深入交流合作,不仅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还多次开展人员挂职交流,实现了学界与业界的深度合作。恩施日报社搭建的实习实训平台,为学子们提供优质的实践环境,也实现了从学校书本教育到社会实践有益补充,希望双方一如既往精诚合作,继续在人才培养、新闻策划、学术交流等领域加强沟通合作,切实推动校媒融合走深走实。张宏树介绍,根据对往期实习情况的调查摸排,本次文传院对实习学生时间安排进行了调整,力求实现实习效果与复习备考的双重保障,确保大家能够在最佳状态下完成实习任务,达到预期效果。张宏树还对学子们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大家珍惜宝贵的实践学习机会,服从报社管理,尊重带教老师,主动虚心学习,将学校之所学应用到实践上,创作更多、更优秀作品,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期30名学子的实习时间为5个月,报社及学校将在实习后对实习效果开展综合评价。

 

审核:李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