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冯黎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年代剧:一种类型艺术的文化品质及其进化历史”主题讲座

2024-03-15 07:55:5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张箬雨 冯晴 图/向栋  3月14日下午,冯黎明教授在文学与传媒学院演播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年代剧:一种类型艺术的文化品质及其进化历史”的主题讲座。

冯黎明教授围绕“作为类型艺术的年代剧”“中国电视年代剧生产消费述略”“年代剧之类型性质及亚类型”“年代剧之叙事研究”“年代剧之历史观研究”“年代剧之伦理意识研究”“年代剧阐释的理论困境及其突围之可能”等八个方面,系统而深入地阐释了“年代剧”这一研究对象,并重点指导了研究方法和研究视角。

最后,冯黎明教授用尚待解决的六个问题结束了本次讲座。他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积淀深厚的文化素养为大家带来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审核:李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