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新闻传播系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4-03-07 08:05:4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文/唐静 图/张雪颖)3月7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2021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新闻演播厅召开。学院院长张宏树,副院长江佳慧,新闻传播系主任宋艳丽、副主任吴龙胜,学生科科长康蒙、教学科科长张慧等老师出席参加。2020级两位优秀实习生代表参加现场交流并分享实习心得,2021级新闻学、编辑出版学专业全体本科学生参加动员大会。

(院长张宏树进行实习动员讲话)

学院院长张宏树首先强调了实践教学在当前媒介融合背景下“卓越新闻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并从“为什么要实习?”实习对同学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怎样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应该怎么做等方面为全体学生做了实习前的动员讲话。张宏树院长强调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是一门专业必修课,更是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被社会所需要的新闻人的重要保障。张宏树院长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祝愿同学们实习顺利、满载而归。

(副院长江佳慧进行实习动员会讲话)

学院副院长江佳慧强调实习对于整个教学环节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有规划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上提前规划;二是要有大局意识,以全局为重;三是要有安全意识,在外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四是要有声誉意识,要严于律己,维护学校、专业声誉。

2020级优秀实习生代表夏璐分享实习经验)

2020级新闻学专业夏璐以自身在鹤峰县融媒体中心的实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到“拍的作品被数家央媒转载”的实践过程和心路历程。最后夏露建议同学们要在工作中保持礼貌,主动寻找工作机会;克服社恐心理,抓住学习机会,积极与带教老师交流沟通;学会日常复盘,勤反思勤汇报;保持良好的心态。

2020级优秀实习生代表湛月月分享实习经验)

2020级编辑出版学专业湛月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刚开始去实习时一窍不通,慢慢地突破自我,不断提升并逐渐独当一面的成长历程。湛月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实习过程中要敢于提问、敢于尝试,只有多实践才能快速成长

(教学科科长张慧解读实习细则)

最后教学科科长张慧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实习细则,并对实习各项规章制度以及评分标准进行了解读。张慧老师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单位和学校的相关安排,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鼓励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实习当中,在实习中学习,在实习中成长。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让同学们更深刻认识了实习的价值和意义了解了实习的相关要求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实习过程中砥砺前行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人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李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