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言之有物,行之有恒: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2023-12-08 16:37:0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姚爱华12月7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谢荣娥教授,为全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心得:言之有物,行之有恒”的学术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张宏树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谢荣娥教授结合已主持的3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和近年来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进行分析。她认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既要做到言之有物,又要行之有恒,在项目名称、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创新、参考文献几个方面要言之有物,在学术领域的坚守、研究基础的夯实、研究问题的追踪、转移多师的精神四个方面要行之有恒。谢荣娥教授还特别强调,项目申报既要坚守自己的学术领域,又要结合国家重大战略,既要持之以恒的关注某一研究领域,又要善于关注最新学术动态。细节决定成败,她还特别强调项目申报中要注意的细节。

在分享会的最后,张宏树院长做了简要总结,结合谢教授的分享再次强调了“言之有物,行之有恒”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各位教师积极申报社科基金,提高学术情怀和科研担当。

本次讲座对提升申报书撰写质量,加强教师间的沟通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教师认为,通过讲座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认识,今后要通过科研创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作出更大的成绩。

审核:李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