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王欣怡 王可 吴宏铭 权永映 2022-04-11 09:50:50 来源:wts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王欣怡 王可 吴宏铭/文 权永映/图)4月10日下午,我院在文传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湖北省心理学会理事、恩施州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邹松,院党委副书记李御娇,学生科科长康蒙,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会。此次培训会由邹松担任主讲人。

会议现场

邹松讲话

邹松围绕学生心理问题产生原因、识别及解决措施三方面展开专题培训。

首先,他对心理健康基本知识进行介绍,总结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诱因;其次,针对“什么情况下会怀疑一个人存在心理健康问题”,他从“两个比较、三个表现、四个方面、五个特点”着重讲解如何通过日常观察识别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并结合工作中的具体典型案例分享了教师谈心谈话技巧;最后,针对“怎么办”,他认为老师要尽力去帮助心理问题学生而不是消灭危机,发现与转介就是最好的帮助,同时强调了真诚关怀、倾听与共情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培训通过互动式交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教师认真聆听。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提高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升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应对学生心理突发问题的能力。(责任编辑 成欢 见习编辑 张百川 王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