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彭涛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21-10-11 16:06:4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姜雨涛 苏佳溱)10月8日,为了提高艺术素养,促进学术交流,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彭涛教授受邀来访我院,为全院师生进行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光宗教授主持。

彭涛教授以 “新世纪中国电影表征现实的方式”为主题,从中国各个时期经典现实主义电影、近年来现实主义的发展现状、现实主义电影的表征类型、现实主义电影传播方式、中国现实主义电影的问题反思等五个方面与师生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彭涛就“对当今现实主义电影的反思”这一问题,深入剖析了多部现实题材影片,总结出当今现实主义电影存在理解偏狭和反抗激进这两个问题。他认为,中国电影应该学会更艺术地表现形式,学会“和解”叙事。

 

讲座现场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彭涛教授

 

提问环节

在提问环节,彭涛就“现实主义电影如何发展?”“如何看待虚拟现实主义电影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认为,我们广大学生和研究者应该有一种“看到点到说不破”的智慧,说的太透,会让研究没有空间,点到为止,是最好的方法。

 

 

 

讲座嘉宾介绍

彭涛: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知名影视研究学者,同时担任湖北省广电协会理事,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会员等社会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