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语文教育研习社举行成立大会

2021-06-18 17:44:2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通讯员 杨陈媛)6月16日,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语文教育研习社成立大会在文传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恩施高中语文备课组组长、优秀校友余华老师和我校教务处处长谭世明、教务处副处长、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主任谭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易金桥、我院院长罗翔宇、院党委副书记陈妍、副院长何荣誉、语文教育研习社全体指导老师与同学参加了成立大会。校语委常务副主任郑艺主持成立大会。

文传学院副院长何荣誉首先宣读了语文教育研习社的成立文件。

罗翔宇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语文教育影响着一个人心灵中最深层、最本质的东西,可以说,语文教育就是一个人培育健全人格的文化土壤与精神滋养。他寄语语文教育研习社的同学们,要把培育学生的健全人格作为未来语文教育实践的基本追求之一,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审美方式、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要在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上起到引领和强化的作用。


 

 

谭世明处长在致辞中指出语文教育研习社的成立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希望研习社真正做到将专业和兴趣紧密地结合起来,体现师范专业建设“以人为本,回归初心”的原则。


 

谭华副处长强调文传学院作为全校师范专业认证的打样专业,有责任为全校所有师范专业建设做好表率,而研习社应该成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推进师范认证工作的抓手。

 

 

易金桥副院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汉语言专业深厚的人文底蕴,对敬业奉献的专业老师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研习社的同学们能在将来的师范技能大赛再创辉煌。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授牌、授旗仪式和颁发聘书仪式。谭世明处长首先为语文教育研习社授牌,中文系主任陈云豪老师和研习社负责人范生彪老师接牌。

谭华副处长为研习社授旗,社团学生指导组代表刘雪梅同学接旗。

 


       罗翔宇院长为杰出校友余华老师颁发了业界指导老师聘书。

双创教育学院易金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妍为社团指导教师郑泽红、郑艺、阳卓军、丁志军、崔凯华、何荣誉、范生彪、罗曼、陈云豪、熊碧、熊浚、宋俊宏老师颁发聘书。

 

随后,研习社指导教师代表郑泽红以及学生代表杨陈媛作了主题发言。郑泽红老师回顾了我院师范教育在竞赛方面取得的一列可喜的成果,指出所有的成功都是学院师生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共同奋斗的结果。研习社的成立,标志着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教育再上新台阶,必将再创新辉煌。

学生代表杨陈媛在发言中,以《让我给你一个加入研习社的理由》为题,结合自己的备赛经历,讲述了在语文教育研习社中,受到老师的悉心指导,不断淬炼绽放的经历,研习社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专业平台,希望更多同学加入砥砺奋进的光荣团队。

成立大会的第二阶段是“名师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由研习社指导团队负责人范生彪主持。资深语文教育专家、恩施高中语文备课组组长余华老师为社团的同学们做了《新课标理念下的高中语文教学微探》专题讲座,从“加强学习,方向引领”“吃透教材,收放自如”“确立重点,有的放矢”“课堂设计,开放有序”“教学反思,以一当十”五个方面剖析了新课标理念下的高中语文教学,对全新的教学理念进行了深入思考,让在场的师生如品香茗,如饮佳酿。

据悉,语文教育研习社成立后,除了成为学术互动平台之外,还将致力于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范学生提供更丰富、更多样的语文见习、研习和实践创新机会,帮助他们更清楚地理解职业素养,制订职业生涯规划,强化专业发展的实践导向。同时,该中心将植根武陵山区文化土壤,直面中学语文教育发展和改革问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培养具有教育情怀、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卓越中学语文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