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全体教师接受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培训

2021-03-19 17:56:5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文通社 陆宇楠 时吟吟 方迪)为全力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18日下午,我院举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邀请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汤天勇来院作了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之教学篇》的专题报告。会议由院长罗翔宇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汤天勇副院长作培训报告

罗翔宇院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我院当前的中心任务,作为我校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打样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肩负着极为重要的使命。专业认证工作是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石,必须全力以赴、全体动员,确保顺利通过。他介绍,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我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打样专业,为我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树立了标杆,对我院的专业认证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启发意义。

罗翔宇院长主持培训会

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汤天勇副院长从师范专业认证与认证的标准、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产出、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的支撑、课程评价与课程目标的达成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汤天勇副院长指出,认证事关专业的生存、认证事关学生发展、认证事关学校声誉,早认证早受益早发展,需要我校领导动起来、教师动起来、学生动起来。专业认证拥有“针对突出问题”“聚焦一个根本”“着力两个提高”三个标准,其核心理念的关键在于建立一个基于产品导出的师范生培养体,学院需要从“提高认识”“解读标准”“对标自查”“自评自建”四个步骤展开工作,教学工作应该以培养学生能力为目标,以毕业要求为准绳,通过“兑现、落实、定责、细化”实现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加强对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和考核评价的建立与管理,促进教学改革。同时,他向我院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家组考查流程及准备工作,分享了黄冈师范学院顺利通过专业认证的宝贵经验。

undefined

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汤天勇为我院全体教师进行认证工作培训

培训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杨光宗教授总结。他表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全院乃至全校专业建设的基石,作为打样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探索至关重要。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本次交流会的内容,吸取黄冈师范学院的成功经验,加快进行课程体系改革,全身心地投入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去。

杨光宗书记进行培训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