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誓师大会

2021-03-12 19:28:3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文字 赵雅璇  摄影 姚爱华 )为扎实推进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2021年3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誓师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宗主持。


罗翔宇院长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是学院发展的立足之本,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接受此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检验我院师范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考试,对于学院来说不是“选择题”,而是学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乘势而上、有所作为的“必答题”。罗翔宇院长指出,本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院要瞄准高质量通过师范专业认证这一目标,确立认证工作参与人员责、权、利相统一的基本原则,确定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分工、专业团队专责、全体教师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全员参与、全程督办、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做工作,千方百计想办法,确保师范专业认证顺利通过,有力助推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

何荣誉副院长就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作出部署,宣布成立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宣读了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工作方案。

杨光宗书记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汉语言文学专业接受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树立信心”“认识困难”“体现特色”等三个方面的要求。


会上,学院全体教师充分体现了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态度。大家纷纷发言,提出了认证工作急需解决和需要重视的问题。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周韬副教授指出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明确主要任务,尽快落实分工,各小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认证工作强大合力。汉语言文学专业阳卓军副教授分享了他在盐城师范学院学习的经验,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与此同时也要重点培养学生师范技能能力,突出办学成绩。熊碧博士也发表了他对于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思考与建议,并提出捐赠部分中学语文教材,助推我院师范专业评估,展现了为了学院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悉,我院将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湖北民族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按照《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方案》的具体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循序渐进,责任到人,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杨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