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党史、践行初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0 15:54:1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文字 杨旖旎  摄影 姚爱华)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院开展“学习党史、践行初心”洞下槽村乡村振兴特色实践及采风活动,3月4日,我院中文系教工支部、新闻传播系教工支部、影视艺术系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组织党员教师前往恩施市白杨坪乡洞下槽村开展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为主题。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宗主持。

 

 

根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紧紧围绕“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中学习、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民主监督、特色实践”的“八事联动”标准和要求,开展了丰富多样“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罗翔宇院长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领学了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大会精神新闻传播系教工支部书记李勋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文系教工支部书记宋俊宏领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影视艺术系教工支部副书记姚爱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州委办公室驻洞下槽村第一书记、“尖刀班”班长谭剑和洞下槽党总支书记唐继文为大家介绍了洞下槽村脱贫攻坚的发展历程和乡村振兴的未来展望。

随后,全院教师深入洞下槽村参观,开展特色实践活动,感受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引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使全体党员受到深刻教育决心学习党史、践行初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文传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院党委书记杨光宗总结指出,在白杨坪乡洞下槽村开展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教师对教书育人初心和立德树人使命的认识。他强调,一是不怕有苦难,就怕不能认识困难,只要我们团结一心、鼓足信心,一定会迎来事业的美好春天;二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三是学习尖刀班精神,做好立德树人事业。广大党员教师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