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在学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20-12-02 11:41:1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记者 赵雅璇)11月28日,历时近一个月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我院青年教师杨旖旎以91.80的最高分荣获大赛冠军,向晓琳与游红明分别以87.25分和84.19分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顿祖义校长出席在文传学院智慧教室举行的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决赛答辩。他在讲话中指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是主力军、课程是主战场、课堂是主渠道。在全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评选是落实课程思政要求的创新性举措和探索性行动,应坚持长期做下去,目的在于强化课程思政意识、形成课程思政共识、培育课程思政品牌、提升课程育人效果。”

现场答辩会由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郑明辉主持。经过院级初选和专家评审,大赛决赛共有24位选手入围,经过现场答辩角逐,我院3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郑明辉副主任在大赛总结讲话中表示,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总结本次评选活动的收获和不足,希望学校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评选活动常态化,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活动现场

 

杨旖旎老师现场答辩

 

青年教师是我院教师队伍的主力军,也代表着文传学院发展的未来。文传学院积极响应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将这项赛事作为切实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新文科背景下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的重要抓手,组织我院参赛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教学内容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学院组建由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教学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整个大赛的进程中为参赛教师进行培训,并对参赛文本进行评审,组织院内预答辩。

杨旖旎老师在决赛结束后表示,这次竞赛对自己的教学是一个巨大的激励,学院领导和资深教师为自己提供了极为细致和系统的指导,让她从活动中迅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