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灿烂青春 启期今晨

2020-09-25 17:37:5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李婧瑄 姜文佳 代龙淼 张娅琳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又是一年迎新季,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新生不远万里,奔赴山海而来,不忘心中热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感受青春的气息。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万子予(记者 刘如博/摄


在镜头前略显青涩的万子予,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新生。9月18日,他背负行囊,携着家人的殷殷期盼,来到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启大学之旅。这个看上去文质彬彬的男生,带着一身书卷气,谈及自己的未来,他笑着告诉记者:“想考研,希望能在自己喜欢的专业继续深造,未来从事相关的工作,不断充实自己。”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张颖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张贞丽/摄

初见张颖,映入眼帘的便是她笑意盈盈的模样,温婉恬静。刚开始接受采访,她还略带羞涩,提及自己的专业时,又神采奕奕。源于对文学的热爱,她选择了文传,渴望在书籍的海洋遨游。优秀的人从不懈怠,进入大学的她对未来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文学是我的爱好,希望能加入文学相关的组织,结交志趣相投的朋友。”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李小龙在宿舍楼前留影(记者 刘如博/摄


来自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李小龙独自背着行李进入校园,他沉稳有序地在文传报名点办理入学手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宿舍楼。面对记者采访,个子高高的他腼腆一笑:“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来到学校后更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浑身更加充满动力,自己一定会积极上进,不负大学时光。

新闻传播学专业陈义毅(记者 张贞丽/摄


一身红色卫衣,长着可爱的小圆脸和一双弯弯的月牙眼,笑容可掬,这就是2020级新闻传播专业的新生陈义毅。迈入校园,她的眼里满是对大学生活的期待。谈及未来的憧憬,她表示希望可以在学好新闻专业的基础上全方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也会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明媚的人生未来

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寝室合影(记者 陈钰婷/摄

 

初入校园,是缘分让本不相识的五个人相聚于同一寝室。天南海北的她们不远万里来到文传,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记者到访时,她们正在忙碌地整理寝室,时不时谈论着对未来的期盼。在她们眼中,大学生活是自由且有趣的,“我们会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享受生活。”她们朝气蓬勃,眼神坚定。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青年追梦途中,眼里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万千丘壑,心底有繁花似锦。怀揣美好理想的2020级文传新生,行而不辍,必定未来可期!责任编辑 周雨琳 田甜